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阳一民宅突发失火 路过民警看见伸援手并砸门救火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17-06-08 09:45:08
“下午的时候一处民宅起火,一名过路民警砸门救火,孤身一人进入火场,在消防队及时赶到后,他却一句话没说,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夏季炎热,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火灾,造成严重的后果,据南阳装修网小编了解到,南阳又一民宅发生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6月5日晚上,这条微信刷爆了方城各个微信圈,寻找这名救火民警成为热门话题。据南阳装修网小编了解到,经多方查找,最终确定这位救火英雄就是方城县刑警大队民警常城。

南阳一民宅突发失火 路过一民警看见伸援手并砸门救火

当日下午5时许,常城在办案途中路经县城人民路北段看到一民宅内浓烟滚滚,便立即停车奔赴现场。他发现一临街住宅的二楼着火,不断有浓烟从窗户冒出。当时无法判断房内是否有人,且与燃烧房间相邻的是其他连排临街住房,如果火势不加以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危急,常城立即叫旁边的邻居拨打119电话,他在旁边副食店内找到一把铁锤,准备砸开门锁进入救火。因不能排除屋内是否还有人员,在没有专业灭火设备的情况下,常城就用衣服包裹着头,手捂着鼻子冲入火海,进入二楼房间内搜寻,未发现有人后才撤回。 消防车赶到后,经过约2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被扑灭,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常城不顾劳累,又在现场协助管控、疏散围观群众,直到隐患全部消除,才悄然离去。

目前正值夏季天气炎热,火灾变得频繁,也是家电火灾事故易发时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为了降温会使用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家电,大功率的电器会加重电线线路的负荷,从而引发电器火灾。南阳装修网系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电器使用的防火安全知识!

定期检查家用电器,防范于未燃

1、家电定期检查事故消于萌芽

自入夏以来,全国雷阵雨天天连连,家具环境也随之进入了电器火灾的隐患期。而要如何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小编建议你在功率范围内使用电器。

2、电热水器要定期检查

据消防专业人士介绍,电热水器起火大多是由于电路老化短路所致的,因此在居家使用电热水器时,应定期检查其漏电保护是否有效。

3、油烟机应定期除油垢

抽油烟机如不注意日常保养,也可能变成厨房“杀手”。近年来,抽油烟机引发的火灾事故频繁发生,其原因主要是油垢积压太多,遇明火引发燃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