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阳小区失火由一楼烧到二楼 那一楼居民该咋赔偿?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17-05-09 11:29:43
5月4日,卧龙区法院审结一件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判处一楼住户李某甲支付二楼住户李某乙赔偿金10668.39元。据南阳装修网小编了解,这两家是邻居,然而是李某甲家失火烧到李某乙楼上的,那么具体案件详情来和南阳装修网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南阳装修网小编了解到,李某甲与李某乙是邻居关系,李某甲住一楼,李某乙住二楼。去年3月30日凌晨,李某甲家中失火,火势蔓延至二楼李某乙家,引燃家中多处物品,随后两家损失赔偿金额上未能达成一致,李某乙将李某甲诉至法庭,并申请对自己的损失进行评估。经法院委托南阳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后出具评估报告,结论李某乙损失共计10668.39元。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房内因不明原因发生火灾,火势自然蔓延至危楼原告房屋内,烧毁原告房内物品并将房内墙体损害,造成原告的财产损失。被告对于原告的损失,有明显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原告请求的其他损失,因原告未提交充分证据证实,故法院不予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南阳小区失火由一楼烧到二楼 那一楼居民该咋赔偿?

使用“伪基站” 法律找上门

骑着电车满城转,一月收入超万元”,怀着这样“发财梦”的马某,近日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宛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初,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的马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家住南阳、昵称为“偏爱”的男子,该男子称:只要骑着公司配备的“专业”电车满城转,每天可得400元钱,一月下来能收入超万元。马某被该男子的招聘信息所吸引,1月18日来南阳与男子见面并学会使用"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

“伪基站”是一种非法无线电通信设备,能搜寻以其为中心数百米至几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手机信息,强制连接用户手机信号,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信息。自1月19日至1月23日,马某骑乘载有“伪基站”设备的电动车在市区人民公园、大统百货附近使用“伪基站”设备发送垃圾短信179487条。

改装“狙击”枪 当即被查获

近日,社旗县检察院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对被告人王某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5年11月,42岁的社旗县桥头镇老庄村村民王某某看电视剧特种兵时,对狙击步枪产生浓厚的兴趣,萌生了改装射钉枪自制枪支的想法。他从网上查到改装射钉枪的方法,通过互联网购物平台,花500元购买了组装枪支所需的射钉枪、瞄准镜等零部件,自制改装了尾部带木托、长1米的“狙击”步枪。经试射,子弹能将土坯墙打出很深的坑。

2015年12月7日23时许,社旗县桥头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通报,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通报线索,发现桥头派出所辖区内一名为王某某的男子多次通过互联网购买枪支配件,要求迅速对其落地查证。民警依法对王某某的住所进行检查,发现枪支1把、射钉弹4盘、钢珠8袋。依据《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及《枪支致伤力的法庭科学鉴定依据》规定,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发射弹丸枪口比动能分别为7.91焦耳|平方厘米,大于1.8焦耳|平方厘米,送检检材认定为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非法制造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王某某犯罪后主动投案,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依据《刑法》相关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非法采河砂 被告人获刑

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在未取得采砂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开采河矿砂,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被告人喻某,犯非法采矿罪,日前被新野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经查,2015年9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喻某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新野县白河袁庄东段用采砂船开采建筑用河砂,牟取利益。经鉴定,该采砂场造成矿产资源直接经济损失564827.25元。另查明,2016年9月22日,被告人喻某主动到新野县公安机关投案。

新野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喻某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没有取得采(砂)矿许可证,擅自开采河砂矿,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50余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采矿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喻某在案发后能够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假印章获利 缓刑加罚金

镇平县法院审理一起伪造宝玉石鉴定证书案,被告人罗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另追缴违法所得4000元。

经查,罗某伪造“某部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某某)”钢印模,非法为一些不良商贩伪造玉石鉴定证书。假货劣质货摇身一变,由于有了“国家认证”,身价倍增,而假证书普通人无法鉴别真伪。据罗某供述,其近年来一共做了数百张,非法获利4000元。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印章包括印形和印影,印影是加盖在纸张等物体上所呈现的形象。南阳装修网小编了解到,本案被告人罗某在没有国家有关部门授权的情况下非法伪造该事业单位的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遂对罗某作出上述判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