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地暖和电地暖的优缺点有哪些?家庭用水地暖还是电地暖好?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20-08-27 17:04:14
地暖的发明绝对是造福寒冷地带的一件“神器”,冬天安装地暖后,无论走到哪都像踩着暖宝宝,太舒适了!东北的雪糕冬天销量特别好这件事真的不是段子,冬天有暖气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地暖最常见的有水地暖和电地暖, 那么家里用水地暖好还是电地暖好?

家庭用水地暖还是电地暖好?看完水地暖和电地暖的优缺点之后再做决定也不迟,一起来看看南阳装修网带来的相关总结吧!

水地暖的优点:

水地暖施工图

1、供热用燃气炉可以同时解决生活用水问题,不用另外花钱购买热水器

2、如果供暖面积大,供暖时间长,安装成本低,后期使用成本也低

3、没有辐射的安全忧虑

4、运行费用较低

水地暖的缺点:

水地暖施工图

1 、燃气炉初期投资较大,如果只是小面积铺设的话就有点不划算

2、与电热相比多占用2cm层高

3、传热速度比电热慢一些

4、锅炉需要保养,除垢,地面水管需要清洗等,这都需要花费

电地暖的优点:

电地暖施工图

1、铺设成本基本只与面积相关,小面积铺设更方便,便于装修和摆放家具

2、占用层高比水暖少2cm

3、传热速度较水暖快一些

4、发热电缆属清洁能源,无污染

5、电热地板采暖系统可用温控器调节室温

电地暖的缺点:

电地暖施工图

1、可能有辐射问题,如采用电热一定要关注商家提供的辐射检测数据,一般知名品牌电暖的辐射都是在人体承受能力之内的

2、使用电作为能源,由于受电暖家用电表额定电流的影响,一般来说比较适合小面积地板取暖的方案

3、运行费用相对稍高

水地暖与电地暖是地暖的两种不同方式,电地暖和水地暖都属于低温辐射采暖,都是舒适型采暖方式,不同的是他们的热源,系统设计小有不同。两者各有优缺点,不能以好坏而分,需要消费者根据自身的喜好和需求选择。

南阳装修网总结的水地暖和电地暖的优缺点你了解了吗?一定要考虑好再装修,这样才能减少麻烦,更好地生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