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恒温水龙头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恒温水龙头有什么作用?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20-08-21 17:25:18
人是恒温动物,稍微冷一点或者热一点就扛不住,吃了凉掉的饭菜会生病、冲了凉水澡会生病,但人类之所以聪明,就在于会使用工具。为了追求更舒服的生活,市场上出现了各种“恒温”的工具 ,空调就是最好的工具之一,无论是冷是热,都能被人控制在合适的温度里,今天介绍另一个可以恒温的工具——恒温水龙头。

顾名思义恒温水龙头就是保持水的恒定温度,不论何时何地,打开恒温水龙头,水流出的温度一直是设置好的,非常方便。那么恒温水龙头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恒温水龙头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恒温水龙头又称恒温龙头或恒温混水龙头,它的作用是将冷水和热水自动混合成预先设定温度的温水。在恒温龙头的混水出口处,装配有热敏感温元件,控制阀内阀芯移动,封堵或者开启冷、热水的进水口。当温度调节旋钮设定某一温度后,恒温龙头通过调节进入出水口的冷热水比例,使出水温度始终保持恒定。

家庭装修恒温水龙头示意图

二、恒温水龙头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自动恒温:恒温混水阀具备自动恒定水温的功能,出水温度根据实际必须进行设定后,出水温度可以很快达到并自动恒定,不受冷热水进水压力、温度或出水流量变化的负面影响,从而解决问题了沐浴过程中水温忽冷忽热的问题。当冷热水进水压力、温度或出水流量有变化时,出水温度的变化在±2℃之内。

2、防烫伤和防冷激:恒温混水阀具备防烫伤和防冷激功能,在沐浴过程中,当冷水忽然中断时,恒温混水阀可以在几秒钟之内自动关停热水,起着防烫伤的安全保护作用;当热水忽然中断时,恒温混水阀可以在几秒钟之内自动关停冷水,起着防冷激的安全保护作用。

家庭装修恒温水龙头示意图

3、耐高温:恒温混水阀的内部元件均为耐高温材料,能在100℃高温下正常地工作。

4、单向止逆阀:恒温混水阀自带单向止逆阀,以避免在冷热水进水压力不一致时,冷热水互串。

5、自带过滤网:恒温混水阀自带过滤网,以避免杂物转入阀人体内而负面影响恒温混水阀的正常工作。

家庭装修恒温水龙头示意图

缺点:

1、由于恒温龙头内部十分精密,对于水质的要求极高,如果水质内所含大量杂质,长年有可能造成恒温控制阀被挡住,负面影响温度的调控。

2、目前国内较少使用的是石蜡的阀芯,这种阀芯体现比较较快,特别是在是质量无法确保的品牌阀芯更容易出问题。

家庭装修恒温水龙头示意图

三、恒温水龙头的作用

恒温龙头主要通过龙头自带的恒温调节阀芯,在很短的时间内自动平衡冷水和热水的水压,以保持出水温度的稳定,完全不需要进行人工调节。

不管从使用体验,还是安全性上,恒温花洒均优于普通花洒,可避免用水忽冷忽热发生安全事故,可以考虑在家中安装使用。

另外,高档恒温花洒龙头一般会有防高温的功能,确保使用安全。例如冷水突然中断,恒温花洒将继续提供恒温水源。若30秒后依旧没有冷水供应,花洒自动切断水源。所以在购买是一定要与工作人员确认清楚产品的功能,使用方法和安全隐患排除方法。

家庭装修恒温水龙头示意图

恒温水龙头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现在你弄明白了吗?学会更好的享受生活是一种能力,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