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触电频发 竟是忘装“等电位”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13-11-28 16:35:00
您家卫生间安全吗?卫生间触电悲剧频发,竟是忘装“等电位”。据调查,九成业主不知何为“等电位”,更让人吃惊的是大部分装饰公司也未将等电位列入装修范畴。

多数业主不知“等电位”

什么是等电位?多数市民没听过。亚星盛世的孙姓业主表示,交房时在卫生间见过一个铁盒子,听说是等电位箱,装修师傅说没啥用,又难看,就在装修时盖住了。

等电位到底有什么用?资深电工张师傅说,“正常情况下人的皮肤是干燥的,这时候皮肤电阻较大,通常会在2000欧姆以上,能承受最大电流是36伏,甚至更高一点,碰到一定的电压没有多大影响。但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皮肤潮湿,电阻可能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此时只有10伏或更低的电压,都有可能对人造成伤害。此时,常规防范措施已起不到好的防范作用,所以必须增加一套更有效的防范措施来解决,就是安装等电位装置。”

其实,1999年我国就在《住宅设计规范》中提出了在住宅卫生间安装局部等电位。2005年以后交付住宅卫生间等电位预留装置是验收的必要条件。可是知道的人却少之又少,很多业主为了美观没有使用开发商已安装好的等电位,这无疑给家庭安全埋下了隐患。

“等电位”项目

等电位被称为卫生间的“安全气囊”,您家卫生间有没有等电位箱?不妨自动查一查,有条件的要及时进行更新改造。

卫生间是一个特殊的高危用电场所,常规的做法是采用漏电保护器和地线,但这两种保护装置在一些特定条件下可能不起作用,而在卫生间的布线是把洗浴时伸手可触及的金属上下水管、淋浴器、浴缸、散热器和电源插座及住宅低压配电箱的PE线与原建筑内预埋的等电位装置进行连接。这样等于给卫生间加了一个安全气囊,很大程度上来避免或者根本杜绝卫生间的触电死亡事故。您家卫生间安全吗?抓紧时间预约安装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