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阳装修网客厅装修设计小知识一览!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23-04-12 18:21:55
客厅作为家里的门面担当,又是一家人活动最频繁的区域,客厅的装修历来就是家装进程的重中之重,所以客厅空间每一个角落的设计,都需要从多方面考虑,要充满舒适感,温馨感,功能性,合理性,本期南阳装修网分享的客厅装修设计小常识正好对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何才能拥有实用又格调高的客厅呢?那这期南阳装修网分享的客厅装修设计小知识你一定要好好看看!

一、户型分类

从户型图上看,客厅分为竖厅和横厅。

平面布局图

竖厅是指进深大于开间,这种类型的客厅最为常见,布局设计简单,但是采光不如横厅优越。

竖厅装修效果图

横厅是指开间大于进深,近几年非常流行,横厅采光一绝,视觉效果好,但是隔热效果不如竖厅优越。

横厅装修效果图

二、“有里有面”

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家居设计得“有里有面”,要能跟上当人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而以下这几种方式就比较实用了。

开放式客厅装修效果图

开放式布局

开放式布局能够充分利用空间,视野开阔,能带给居住者带来满满的舒适与惬意。

开放式客厅装修效果图

开放式布局常见的就是客餐厅一体和客厅阳台一体。

开放式客厅装修效果图

无主灯设计

无主灯客厅装修效果图

随着简约风的盛行,以散点模式照明的设计也逐渐流行起来。

背景墙设计

客厅装修效果图

大面积的墙面影响着空间的颜值走向,所以提高客厅颜值的一个关键点,就在于墙面设计,下面分享几种流行的墙面设计:

大理石

客厅装修效果图

木饰面

客厅装修效果图

石膏线

客厅装修效果图

多功能设计

传统“电视+茶几+沙发”的设计已经不能满足当代年轻人的追求,当下的客厅设计主旋律是根据家庭成员的需求,兼具多重功能,例如“书房、观影、亲子活动”等。

客厅装修效果图

家庭影院

用投影仪代替电视,只要合上窗帘,就能欣赏大片。

客厅装修效果图

家庭图书馆

将电视背景墙或沙发背景墙利用起来,不仅收纳了一室书香,也方便随时阅读。

客厅装修效果图

亲子活动区

有娃的家庭可以利用大客厅,开辟出一片亲子活动区,提供更多的空间供宝宝玩耍。

客厅装修效果图

本期南阳装修网分享的客厅装修设计小知识到这里就结束啦,总的来说,客厅的布置并不简单,需要考虑的东西非常多,所以大家在装修之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这样才能装出适合自己的小窝~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