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美缝小知识丨怎么清除旧的美缝,美缝沾手上怎么处理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21-02-10 09:00:00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美缝的重要性。美缝剂本身并不贵,贵的是人工。因此很多人为了省钱,都会选择自己动手。今天南阳装修网就来说说关于美缝的小知识,比如美缝沾手上怎么处理?怎么清除旧的美缝?赶紧来看看吧!

美缝是现在瓷砖铺贴的重要步骤,很多人都愿意自己做美缝,那么就有必要了解一些美缝小知识。接下来南阳装修网就来说说怎么清除旧的美缝以及美缝沾手上怎么处理

一、怎么清除旧的美缝

用弱酸清洗即可,推荐使用草酸稀释清洗,按照1:10比例添加水,然后清洗即可。如果清洗不干净,可以在网上选购专用清洗剂清洗。

1.经济实用的方法:瓷砖上有突起的地方可以用布沾上盐酸/草酸清洁,一般需要将买来的算进行稀释,约1: 10左右,保证是弱酸,减少对瓷砖的腐蚀。家用洁厕剂稀释后也可以,但是由于酸度不易控制,要注意不要倒太多于瓷砖上。光滑的地方用铲子刮即可。

⒉若难以掌握酸度比例,可到专业去污店购买填缝剂专用清洗剂清洗。淘宝等网店也有卖,价格贵点但是很好用。

3可以利用松香水去除,松香水是很好的溶剂,能溶解很多污渍,但是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伤到瓷砖,以及用完后需要清除残留的松香水,松香水的味道也对呼吸道有刺激,有过敏的慎用。

4.不想自己动手的,可以请售后人员解决。

5.牙膏中含有多种去污成分,可以选择来进行清洗,但是效果因污渍类型不同,效果不一。

瓷砖美缝图片

二、美缝沾手上怎么处理

1、先把手放在水里面浸泡半小时,然后用清洁剂耐心清洗手上残留的美缝剂,清洗之后手上还有颜色建议用点炒菜用的盐,小面积试洗一下看看效果。如果沾到衣服上,也不用着急,用洗发水浸透污处,再将白醋加水稀释,用刷子蘸上溶液轻轻擦洗。放干了以后,弹去灰尘,再用清水多次冲洗。

2、使用酒精清洗,酒精具有很强的溶解性,能溶解大多数有机物(美缝剂属于有机物)从而挥发。

3、美缝剂是碱性物质,酸性物质遇到碱性物质可以溶解中和。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草酸,草酸比醋酸酸性强10000倍,但是草酸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如果使用草酸进行清理一定要及时冲洗干净。(不建议使用)

瓷砖美缝图片

三、瓷砖上美缝剂残余如何清理?

1、留在瓷砖上的残余,多为表面污渍,如果清水无法去除,可以用一定浓度的酒精擦拭洗掉。如果残余已经凝固,可以用热水湿润一下,再用酒精擦拭。

2、如果美缝剂固化时间长,可以用草酸进行处理。但是草酸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使用时要有心理准备。草酸有较强的腐蚀性,注意不要沾到手上,及时冲洗干净。

3、在进行美缝剂施工时要带好手套以防美缝剂黏贴在手上,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美纹纸。

瓷砖美缝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清除旧的美缝以及美缝沾手上怎么处理的所有内容了,关注南阳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