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南阳一门店装修不慎失火 疑似引燃通道内的易燃物品

来自:ny.zhuangyi.com日期:2016-09-14 12:15:08
南阳一门店装修时引燃了通道内的易燃物品,装修的通道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紧接着便出现了明火。南阳装饰网获悉,城区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南角一门店装修不慎失火,消防队紧急出动,很快将大火扑灭。现编提醒装修业主在施工时一定要了解门店装修防火注意事项。

南阳装饰网获悉,9月11日晚,市民丁先生反映,当天下午,城区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南角一门店装修不慎失火,消防队紧急出动,很快将大火扑灭。

门店装修防火注意事项

9月12日上午,来到失火门店处,看到失火的门店已经重新施工装修了,发生火灾的外墙还有一些烧黑的痕迹。附近居民说,这家门店这几天正在进行外墙装修,9月11日下午6时许,装修的通道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紧接着便出现了明火。“应该是装修时引燃了通道内的易燃物品,导致火灾的发生。”

一位看到火灾发生的群众说。随后联系到了卧龙区消防大队卧龙中队的中队长马逸然。马逸然表示,11日下午消防队接到火灾报警后,立即派出了两辆消防车前往火灾现场,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成功将火扑灭。

门店装修防火注意事项

(1)个体业主在选择门面房时,应尽量选择建筑耐火等级较高、消防安全条件较好的场所作为营业用房。场所装修时,要采取符合消防要求的材料。不燃或难燃的防火装修材料,能将火灾危害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起到减小火灾危害的作用。那种耐火等级较高的场所更可以有效地将火灾隔于建筑之外,避免被外部火灾殃及。

(2)从事服装干洗、加工、销售,汽车装潢,饮食服务等的门面房应尽可能地少放置布料、装潢材料、燃气等可燃物,若存放一些高分子可燃材料,尤其不能将门面房作为可燃物品仓库。

(3)南阳装修业主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业主对自己所经营项目的火灾危险性要有足够的认识,并配置一些灭火器具,以便在火灾发生的初期阶段进行扑救。而对一些年代较久的门面房,要特别注意电气线路的安全状况,遇到故障要及时排除,避免酿成大火。除从事饮食服务项目外,不要在房内使用电热器具或燃气灶具等,以防止用火不慎引发火灾。

(4)不要在门面房内设置住处,更不能让未成年人或老年人居住在门面房内。门面房空间本身比较小,分隔后供睡觉的空间就更小,有的只容一人上下,一旦发生火灾,不易疏散,加之烟气先弥漫至上部的空间,很快会引起人员窒息和中毒。而如果有未成年人或老年人居住,他们的反应和行动都较慢,更易造成严重后果。因此,门面房的经营业主要注意选择合适、安全的居住地,这样即使发生火灾,也可以减轻火灾的后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